贵阳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

废旧物资回收、废弃商品回收
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苏先生
  • 电话:15599150313
  • 邮件:gzfjwz@163.com
  • 手机:15599150313
产品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用废旧材料制作教具 老师巧手打造“魔法”课堂
新闻中心
用废旧材料制作教具 老师巧手打造“魔法”课堂
发布时间:2017-01-12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379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用废旧材料制作教具 老师巧手打造“魔法”课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为提升学生学英语的兴趣,新洲区阳逻街中心小学英语老师程翠兰,10年来利用饮料瓶、纸盒、布料等废旧物品,自制百余件英语教具进行教学。她的课也成为学生心目中的“魔法”课堂。

  程翠兰目前在该校教六年级班。昨日在她的英语课上,她正在用牛奶包装盒制作的风箱式多用英语教具,跟学生们上英语句子复习课。抽拉式风箱内外,设计了本单元话题的几组重要句型,箱身左右两侧设计了抽拉卡片,卡片正面有色彩亮丽的图片,图片背面是与之对应的“可变化的单词”,单词的部分字母被遮挡,练习时又可以掀开。只见程老师时而将内置抽拉卡片上的英文与外侧英文拼成句子,时而又组成单词,学生们都觉得很有趣,一节课就这么飞快上完了。

  在程老师的办公室,摆放着趣味单词模具、句子加工厂等105件自制英语教具。“都是用饮料瓶、废纸盒、废布料等制作而成。”程老师说,自制教具的初衷是因为小学生好奇心重,只有提升学习兴趣,才能事半功倍。为此,巧手的她一有空就琢磨研究新教具,好让孩子们在“魔法”课堂上玩中学、学中玩。

  该班学生邹贝说,自从程老师上英语课后,自己就爱上英语了,英语成绩也从五年级的全班40多名,提升到现在的前20名,“现在我天天都想上英语课。”

  新洲区教研室小学英语教研员邱金菊介绍,程老师自制的教具2012年获得过湖北省第八届优秀教具制作一等奖,2015年获得湖北省第九届优秀教具制作二等奖。 阳逻教育总支负责人叶宝鑫也说,程老师所带的班级,英语成绩一直在全区名列全茅。